top of page
  • Carence Aroma

防脫髮洗頭水及精油 hair mask


男人最怕甚麼?M字額、禿頭……。自從用了手工皂洗髮,老公少了脫髮,便成了我的忠實芳療信徒。有網友問我洗頭水配方, 原來很多人都追求天然的清潔產品。

現時我家用緊的洗頭水是鉀皂:

Coconut oil: 135g

蓖麻油: 30g

可可巴油30g

山茶花油: 105g

鉀: 67.4g – 71g (要看鉀的純度)

水: 123.4g

當然你不懂打皂, 最好先去學. 一般用天然洗頭水, 頭髮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期, 由2星期到一個月不等。我個人為例, 就用了一個月才適應, 只要堅持, 有一天, 突然洗完頭就很爽了.

溶皂團, 可用純水, 花水, 草藥水 (例如首鳥煮水), 再添加精油, 甘油, B5, 保濕因子等等. 自己用的洗頭水, 試到適合為止囉!

除了清潔, 頭皮保養也很重要。無論幾懶, 最少每個月做一次頭皮保養。簡單至極:

有機初榨椰子油 15g

有機大西洋雪松精油 1-2d

有機迷迭香精油 1-2d

有機檸檬精油精油 1-2d

以保養油塗上頭皮,按摩10-15分鐘, 再停留在頭皮半上半小時吧 (通常我會更久), 便可以作洗頭的正常程序, 可能要洗2-3次, 才能把油洗淨。洗淨後,頭皮會感到很清爽。

這個hair mask可以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、生髮、促進血液循環及殺菌。

效果好嗎?我老公這一年來, 頭髮變得豐盈了,相信都不錯吧!哈哈!

尊重知識版權,請勿抄襲,轉貼請註明出處。

文章只作參考用途,在任何情況下,如因依賴文章資料或錯誤使用資料而造成任何損失或損傷,Carence Aroma 概不負責。

Carence Aromatherapy 提供芳香療法免費諮詢服務

www.facebook.com/carencehandmade

carencearoma@gmail.com

431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ios9-mail-app-icon-left-wrap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