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Carence Aroma

溫暖的家庭 : 甜橙/苦橙,苦橙葉及橙花


除了薰衣草這隻萬用精油,如果想添置其他精油,Orange Family是很好的選擇。Orange Family 的精油,都是我的摯愛,而且很溫和,連孕婦也可用,只要劑量不高,使用上也沒有甚麼禁忌。

每天薰香,就是其中一樣保養自己的方法。甜橙,配搭其他精油用來薰香,就是一絕。

初起感冒,有些鼻水,我喜歡用甜橙,澳洲尤加利/羅文莎葉/芳樟/綠花百千層及黑雲杉;心情有些鬱悶,我喜歡用甜橙,苦橙葉及雪松/安息香;心情很好,就是想有些甜美的香味,我就用甜橙及苦橙葉,真的很香;睡不好,blend一枝助眠精油,甜橙,苦橙葉,薰衣草,檀香會是不錯的選擇。

咦,為甚麼沒提橙花呀?

大部份花類的精油,都很貴:玫瑰,橙花,永久花,德國洋甘菊等等,都屬於貴價精油,實話實說,我就是孤寒,不捨得用來薰香呢!

橙花精油是十七八世紀歐洲皇室的至愛,從橙的白色花瓣中提取,具有顯著的護膚功效,能增強細胞活力及彈性;美白、保濕、淡斑,滋養抗皺,適合乾性、敏感及其它問題皮膚、疤痕及妊娠紋。心理功效可以使人精神愉快,改善睡眠,克服沮喪焦慮,改善女士煩躁情緒。有安撫心靈的作用。

家中那支有機橙花精油,只有2ml啊,生日時老公送的(市售5ml都需要四位數字),現在只用來調自家用的「豪華美肌油」,把自己當成是歐洲皇室的一員。

Carence Aromatherapy 提供芳香療法諮詢服務

www.facebook.com/carencehandmade

carencearoma@gmail.com

601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ios9-mail-app-icon-left-wrap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